Friday, April 30, 2010

是该当个泼妇,还是当个有涵养的苏菲,选择权在自己手上~


Get OUT of my LIFE~为什么我就不可以拥有陶渊明的世外桃源?
或许她说的对,我为什么总是在为别人弄成自己是坏人?

算了吧~ 自己不喜欢被别人当武器,我也不该让身边的人当炮灰~
或许我比较适合当个俗喇~

我放弃~ 我答应自己,往后的日子就乖乖当个俗喇吧~
苏菲不当公主,因为公主总是刁蛮~
也不当帅气的苏菲,因为我注定是个俗喇~
或许我该当个水中的苏菲,让泳池里面的水,分享我的心情~

尔虞我诈,我累了~ this is NON of my BUSINESS~

俗喇苏菲只想好好与身边的朋友享受这短短的时间~
至于陌生人~请远离我~我不想再吵什么了~
因为我发现,这些日子我变得像街边的泼妇,很没品~

朋友,对不起~
也谢谢你们的提醒~还好我有你们~
我的好友~我不会忘了对你那10天的许诺~

我祝福自己可以远离世俗的浑浊,找到一片真正属于苏菲的净土~
而那里只会拥有我最爱的家人,朋友~
至于陌生人,将会永远的被隔离在外~

carmen 和我分享了这一段~~
“忍耐并不是懦弱,也不是伤自尊,而是宽容美。
请放下理直气 壮的坏脾气,在适当的时候让一步,
不仅可以体现出你的涵养, 而且还会让你成为受人欢迎的女孩。
生活里会遇到很多不公平的事情,也会遇到很多让你无法接受的人,我们不能试着去改变别人,与其非常愤怒的大声指责别人的行为,不如怀着理解的心态给对方一个微笑.
声嘶力竭的与别人争论并不能赢得所谓的自尊,反而让你丢掉自尊。”

或许这就是事实,这些日子以来,
我为了找回我丢掉的自尊,而像泼妇骂街似的没品,反而让人看见自己的丑恶~~

我为了斗气,竟然把自己的修行全毁了~~
我不想做泼妇~只想当个与世无争,有涵养的苏菲~~

我感恩~感恩身边的善知识~让我不会一错再错~~~~
慈济四神汤好久没喝了~~是时候煮一煮,喝一喝~~
知足、感恩、善解、包容~~~

至于,某人,10天的承诺~~我会记得~~

2 comments:

  1. 黃錦華~加油加油!
    做回你自己就好~
    可以讓你打出這篇東西的人我真得想見識一下~~~
    等你來臺灣帶你吃多多臭豆腐~sayang~~~
    (至於shopping...XDD)
    充電以後,重新出發!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想,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成长吧~
    不想再理会,人与人之间这种无聊的尔虞我诈~~
    不想再理会,人与人之间种种无聊的针锋相对~~
    我想,我还真的累了~~

    可是,在我开始想要不理会时,自己的内心却觉得自己很委屈~~
    很懦弱~你也知道我的个性~~

    直到看见朋友po的那一段话~~
    我思索了一下~
    我还真的是这样~~
    “声嘶力竭的与别人争论并不能赢得所谓的自尊,反而让你丢掉自尊”~虽然没有大吼大叫,但却显露我暴躁的脾气~

    anyway,这三年来的修身养性,差一点就前功尽弃了~~
    还好~身边有很多好朋友~~嘻嘻~~

    台湾臭豆腐是我一定要吃的啦~~
    下次,我要找你们放假的时候去~~~
    至于逛街,我怎么可是会miss掉??
    哈哈哈哈~~~

    =)

    ReplyDelete